2010年7月5日星期一

王老师 或 国泉 哥哥?

离开学的时间也很接近了,坦白说感觉是蛮爽的。不知为什么我就是不适合放长假的人。放太多假期会让我崩溃。我想我会是工作狂!

两个月很快过了,这假期本来打算好好做一些没做过的工,但是还是回到了老行业 -- 老师。不是说老师不好,只是想尝试别的。坦白说这回体验也蛮大的。回到自己的母校,遇见回自己的老师,感觉没有以前的感触了。就很平凡~

也许小学生对我的印象不深,但是我希望我的教导对他们很有用。虽然我不是专业的老师,但是我希望能靠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。坦白说我蛮喜欢“讲经”的。不知学生会不会怕了我。上回,给了一个四年级的学生讲了一大堆的话。都不知道他明不明的。我对他说阿,如果我的话对他有用,我就帮助了他,不然那20分钟就是废话了。

我执教不久,而且我接触的学生都不多,大部分都是成绩较差的学生。在短时间内我知道对他们教导的知识有限,所以就希望我能在他们心中建立起自信与堆动力。所以常常都为他们“讲经”。有时我会不会觉得自己很残忍,因为都不知道他们听不听得懂的。看他们低头思想后,还是不变的。但是也没期望很多,只是希望他们有一天会有所改变。我一直都相信他们的童年才是最多回忆的。因为老师的每一鞭,每骂一次,都回成为他们的回忆。而我就不制造那么多回忆给他们了,毕竟我想要他们尝试不同的教学方法。希望真的有效。

其实,这回教小学发现我体会了不同的东西。虽然没有像以前的热诚,但是却看清了很多事情。所以说,老师教导的当儿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。谢谢你们,2010年巴登威力的华小生。

*觉得现在的小学生很38的咯~

4 条评论:

杰胜 说...

现在小学生不只38,还无法无天呢!

白水王子 说...

对呀,所以今后就辛苦你了,老师~呵呵~

忠 说...

王老师><

敏敏 说...

我是偶然逛到你的部落格..我发现你也是小学老师,而我也是..希望你教学顺利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