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

圣诞节

每年圣诞节我都没庆祝,也许去了美国才感染到圣诞节的气息。

开始觉得这个圣诞节有些感触,感触什么?我也不懂。

人的感受就是那么的奥妙,昨天去当义工,唯一的收获就是可以听大师说经。
坦白说,这是我第一堂听不懂的课。(人原来有第八感...)

唯一明白的是,人当抵达更模糊的境界时,其实他已经接近了领悟,不必害怕往前进。
这正是我的感受,当自己要跨越自己时却发现自己好像模糊了。这是种进步?妈也是那么说。
这个假期,让我让感动的是遇到了一个感同身受的人,我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用感同身受的字眼来形容他。他真的让我很感动感触。

说会这个圣诞,刚才忙完新春嘉年华的筹备工作,我们便去买东西BBQ。让我最感触的是,当我买东西时我才发现今天是圣诞节。一向来没庆祝的我怎么会对这个节日有了感觉?就像谈谈的思念,走过巧克力部门时,我都会去找找HERSHEY这个牌子的巧克力。这是我在美国认识的他,这个巧克力好像述说了美国的经历。不知为什么,这段回忆我一直在挽留,但是它却会慢慢淡化下来。我很久以前曾经说过自己很想失忆从新来过,但是现在我不想了,即使太多不美好的回忆,但是我也一定要把一些记忆留下。我不想失去,这就是人的执著。

这个圣诞过后,一切的挑战都会一一出现,我告诉国荣他一定要随时听我诉苦,因为我怕有一天我会撑不下去。但是我告诉过自己,我绝对不可能放弃的,不管怎样我都会坚持下去。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很特别的人,所以我一定能渡过很多挑战。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,我知道。失败很可怕,不成长更可怕。括出去了就无法回头,只能往前进!

一排巧克力,一包maggie面,一张照片,一个红包,一件衣服,一篇MSN,这一切切都可能是给与我很大动力的能量。因为我知道自己不寂寞,我起码曾经拥有….@@
圣诞节快乐,Merry Christmas….

3 条评论:

jess 说...

merry x'mas^^

即使你多固执要坚持完成任何一件事都好,我相信存在于你身边的所有人都会支持你、陪着你一起完成~
只是我不希望你的固执让你倍感压力,你不是超人,没有超能力,你也会有累的一天~
就如我说的,累了,就回家吧~
家,才是最舒服温暖的地方~
家人的对待(国荣也算是你的家人,学记、兄弟一家亲)才是最热情贴心的~

真的要加油哦~^^

thomas 说...

merry xmas...加油哦。。。你能的。。。

黃 苑雯 说...

哈咯~記得我嗎?(研討營工委之一啦)
沒有太多的話,
只想告訴你,
要加油哦!
你并不是一個人孤軍作戰,
gambahteh!!!!!!!!